叫我ZhaChen~☆

山楂的楂是阿楂的楂

【天火x白子】烟花大会

  ★新年第一篇

  ★好久没更了……

  ★排版要了我的命啊

  ★新年快乐!!!!!╭(╯ε╰)╮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烟花大会

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 即使是在大蛇破坏了当地的大部分之后,人们还是怀着对未来的期翼举办了烟火大会。   但是,到底是为什么能如此呢?

    
      「这样开心的在一起大笑不是非常棒吗?」天火笑着回答了妃子,轻轻拍拍她推着轮椅的手,「哎呀呀你也不用总是这么费心啦,你也有想要去看看的东西吧?」这么说着眼睛就瞟向了行道旁的小店。    「然后我一走你就开始胡闹对不对?」妃子毫不留情地弹了他一记脑崩,「老老实实地待着。」    
    
    「哎哎哎怎么这样!!!!!」

    
       行道旁,捞金鱼的小摊上,老板热情地招呼缓缓行来的二人,「天火大人!精神不错啊,来试试运气吧!」       「是啊是啊老板,今年你也在啊!」轮椅上的人用不亚于老板的声音喊回去,然后转头小声问「那啥……这个总可以吧?」「嗯,准了。」

     
        阴天火一手拿碗一手握着纸网,深吸一口气,「捞金鱼看的就是气势喔哦哦哦!!!!!!!!!」纸网没入池中,激起一片水花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
       ——这样也可以吗?!捞金鱼不是靠冷静的吗?!好厉害的样子!!  妃子惊奇地在心中感叹,盯着天火手中的鱼抄,然后……就没有然后了。
    
       「……一条都没捞到啊,蠢死了,天火你。」她叹气, 「你是怎么做到一下就把网弄破的啊……」
    
      「啊哈哈哈哈似乎用的力太大了……」天火摇晃着手里破了个洞的纸网。

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「不过啊,」老板摸着下巴若有所思,「您那位白发的朋友呢?他可真是厉害,手一翻,鱼就在碗里了。他今年没来?」此话一出,妃子紧张地看向天火,但他微笑的脸并未波动,「嗯,那家伙今年跑了,但是我会把他拽来的,有可能是明年,也可能更久一些,您还请一直在这里喔?」老板答应着,顺手给他装了几条金鱼,「您这么说的话我肯定得答应啦,这几条金鱼送给您,去年给您的怎么样啦?」「谢谢谢谢,当然都还活蹦乱跳的。」天火接过盛着鱼的塑料袋,入手很软很凉。

   

   

       「天火,不要买那么多,你已经没手拿了。」白子看着穿梭来往于小店,怀里抱着的东西以惊人的速度增长的天火,况且自己的手里也已经快被塞满了。
    
      「都是大家送的啦,不收也太不讲人情了哟?」天火闻声欢快地跑过来,蹭到白子眼前,「走吧,一起去玩吧。」  白子微微前倾,与他额头相触,笑着无奈道,「你长不大呢。」

   
      他们肩并肩走在熙熙攘攘的行道上,烟火会的人一如既往地多。

     「苹!果!糖!」天火眼中一闪冲了过去,白子楞在原地看他费劲的腾出一只手,用奇异的姿势接过来那只红色的苹果糖,再风风火火地冲回来,把它拿到白子面前晃悠,「哼嗯哼,苹果糖哟?」白子面无表情看着天火嘚瑟,抓住时机冲着糖一口咬下去,啃掉了一大块。
     
       味道不错,嗯。白子嚼着糖表示心满意足。
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 天火在吃惊过后对残缺的苹果糖发呆,过了一会,「白子,我觉得你咬出了一个公司,特厉害的那个。」「不要说不符合世界观的话。」
   
      
   
       两人在路上一人一口解决了糖,接着在捞金鱼的小摊前停下。买来纸网和碗,天火蹲在小水池前,「来来来让天火大人给你露一手!」然后水花四溅……嗯…一条也没有。白子对这直来直去的捞鱼方式彻底无奈了,「你这样怎么能捞到啊?纸网也破了。」「那你来试试啊!」天火噘着嘴嚷嚷,「老板我能用碗捞吗?」「当然不行。」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 白子要了新的纸网,也蹲下来,接过天火手中的碗,看了一会后将网伸向游动的鱼群。他动作轻捷,网在鱼身下没入水中后,水平迅速抬起,手腕一翻,鱼就落入旁边的碗中,来回几次,纸网破时碗里已经有了五条鱼。「唔喔!您可真厉害啊!」老板看呆了,他很久没见过这样的人了,不过像天火大人一样的人也没见过多少。「超级厉害啊白子!」天火抬手揉了揉对方的一头白,「不愧是你啊!」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他们最后挑了三条带回家,老板将盛着鱼的塑料袋系好,白子双手接过,装了水的袋子的触感很奇异,又软又凉。

    

         妃子推着轮椅,把天火带到地势稍高的地方。「没算错的话,重头戏要来了。」她仰头看向寂静的天空,她问天火,「你喜欢烟花吗?」       「喜欢啊,就是太短暂了,总觉的可惜呢。」      「…的确。」

  
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烟花呼啸着飞上天空,强势地打破了这份寂静,绽开成巨大的花朵,声势愈发浩大,天上沸腾的花海,光芒映照着地上一张张喜悦的脸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    白子在一片喧闹中笑着,大声问一旁的天火,「你喜欢烟花吗?」「喜欢,特喜欢,就是短暂到让人可惜。」「不短暂就不是烟花了。」白子眯眼笑了一下。天火不再看向烟火,他在遥远的爆炸声中凝望着白子,他萤石般的紫色眼瞳中有光在悦动,白发上染着变幻的暖色,天火禁不住想要抱抱他,他用空着的手搂住白子,在他惊讶的目光中凑过去,轻轻吻在他眼角,「可我依旧爱这一瞬即逝的幻影。」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     即使他从未真正属于我。

评论(3)
热度(43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叫我ZhaChen~☆ | Powered by LOFTER